胡萝卜尖尖

团饭ARMY 善良佛系

【正泰】归巢-起

节奏慢,原因是乐于各种劣质细节描写花式吹颜

算是给泰亨的生贺吧

01 起

 

“呀,怎么还没起。”田柾国单肩背着书包,侧着身子把门合紧,免得楼道里的冷气泄进好不容易被空调吹暖的房间里。他下了早课,买好早点回到宿舍,寒冷的冬晨把他冻得清醒无比。床上金色的脑袋翻了一圈,把脸埋在枕头里,厚实得像茧一样的被子拱了拱。

“起不来……”,低沉的声音闷着回答,“倒时差。”

田柾国把羽绒服脱下来挂在门后,手指拨了拨刘海,“…信了。”

脱衣换鞋和塑料袋悉悉索索的声音逐渐驱散了睡意,金泰亨又在他茧一样的被子里翻了个身,仰躺着望向上铺的床板。他斜了斜视线,十点钟的太阳光从窗帘未拉好的缝中钻进来,在地板上拉出一道亮色的线,一直延伸到田柾国黑色的卫衣上,没能爬过他的头顶,也没能照亮他的脸。

“那就冬眠……”

“我买了豆浆,你喝吗?”田柾国转身去把窗帘拉开,阳光一瞬间倾泻进来。

金泰亨被刺的眯了眯眼,透过睫毛和刘海堪堪描摹出一个模糊的剪影,他坐起来,被子蹭着睡衣从胸口滑下去一点。

这太阳光看起来不算是暖的,天太蓝了,外面的雪地又反射出冷色的光。只是玻璃窗,好吧,玻璃窗和田柾国一起,把冷空气滤掉,才只剩下融融的暖意到他脸上。

“喝,加糖了吗?”他举起拳头揉揉惺忪的眼睛。

“等下别动!”田柾国转过身突然中气十足的喝了一句,金泰亨吓了一跳,眼睛瞪大了一下,又被直射的阳光驱赶的眯上。

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直接划出相机半蹲了点对着金泰亨按了几下快门然后看了下拍好的照片满意的把手机放在了书桌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没加,原本是给我自己买的。”

“…你是真的…”金泰亨没好气的费力推开身上的被子坐到床沿,用脚尖在地上划拉着找他的棉拖鞋。

田柾国捧着汉堡一边吃一边把金泰亨的拖鞋踢到他脚下,看着他驼着背弯着腰低着头,鼻尖从耷下来的有些蜷曲的长刘海中生生挺出来,连上有点微妙弧度的人中,再连上唇峰,最后这一道流畅的曲线拖到下巴,侧面生出了晶莹的绒毛。田柾国嘴被汉堡肉塞得满满的,回到书桌旁坐下,心想这哥长得可真是下饭。

“豆浆呢?”金泰亨趿着拖鞋走到田柾国背后,盯着他电脑屏幕上放的mv,伸手去够他桌上的纸杯,“这是什么?”

 田柾国把杯子拿远了一点,听到背后人不满的“啧”了一声,加速把嘴里的东西咽下:“RM的新曲。哥,你得先刷牙。”

 

金泰亨叼着牙刷从洗手间里出来,继续站在田柾国身后蹭mv看。

“这哥真的很厉害,”他一遍刷牙一边说,“去年我见过他的。”

“你别把泡沫溅到我的衣服上。”田柾国偏过头危险地瞪了他一眼。

“我跟你说真的,他很好,以后肯定会大发的。”金泰亨换了一边刷,“或许等我读完书还会去试着找他也不一定。”

“所以你gap的时候都做了什么啊?这哥你都见了。”

“我先去洗脸…”

说来金泰亨要比田柾国大一岁半,只是田柾国上学早了半年,比同级生小半岁,金泰亨又在大二读完成功向学校申请了gap year,两人才能在大三时候成为室友。算来算去,这室友也是最多当两年。

学校两人间的布置也不是那么优渥,一张较为宽敞的上下铺,一扇通透的窗子,两张书桌和两套柜子。宿舍的面积不大,容纳两个理工科的男生其实已经够了,金泰亨的衣服多些,还添了一个小折叠衣柜。两个人吃外卖都是在自己的书桌上,公共部分一般都是田柾国来打扫。

“不是我不主动扫地,”刚住进来的时候金泰亨就此事发表了看法,“我还没觉得脏的时候你就已经打扫干净了。”

金泰亨gap回校以后在学校的校电视台的聊天群里遇到了田柾国。在这种人文社科专业集中的学生组织中,能遇到同为理工科的男生,好像还是同年级,实在是不得不注意到彼此,但是碍于田柾国在社交软件上的寡言,假期两人都处于只闻其名的状态。田柾国这边还在纳闷为什么加入组织一年后才听说金泰亨,这样一个同专业,外貌条件和衣品都很好,专业素养也高的“同级生”,后来才得知此人大二时期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来者不见的学习,凭借十分说得过去的成绩申请到了gap year。

说起专业素养,田柾国在电视台里属于技术人员,摄影摄像剪辑一手抓,审美、特效使用和BGM的选用都很合适,不浮夸也不吝啬。studio是他枯燥的课程外燃烧了所有精力的地方,几乎可以讲是拜他所赐,校电视台才慢慢恢复了一点生机。

在电视台的新学期的成员见面会上,负责拍摄活动照片的田柾国单反背带用一头肩膀挑着,往嘴里塞了一口烤肉,眼睛垂下来,在餐桌上寻找着其他方便入口的食物。他突然抽了纸巾擦干净手摘下镜头盖举起单反,对着一只修长的,牵起一枚泡芙的手连拍数张,然后便认真的返看。

照片里的那只手指甲修剪的齐整,像乖巧莹润的贝类,骨节分明,指尖点在一个躺在盘子里的胖乎乎的泡芙上。翻到连拍的第五张,泡芙被捏起来,开口处的奶油被挤出来了一点,在暖黄的灯光下显得甜腻可口。田柾国满意的牵起嘴角,放大图片检查了没有虚焦过后便把相机关上,打算继续觅食。

“哎别关……”从他背后很近的地方,仿佛就是脖子侧面,传来了一声嘟囔,田柾国吓了一跳反射性的回头,对上一双充满惊奇的大眼睛。

“呃你是……”

大眼睛的主人把嘴里的东西加速嚼了嚼咽下去,把原本的惊奇换成了温柔的笑意:“我是金泰亨,娱乐频道那边的。”他伸出大拇指把嘴角一点残留的奶油抹去,“你拍的照片我能看看吗?”

  田柾国点点头,点亮屏幕,用右手单手把相机递过去,金泰亨绕到他左手边,微微弯着腰凑近屏幕,伸出手指左右滑动着。

“你是近视吗?”田柾国没由来的问了这么一句。

“前年还不是来着,”金泰亨也没有抬头,这样的姿势给了两人莫名的信任感和亲密感,“但我不想戴眼镜。”

沉默了一会儿,金泰亨终于翻完了今天田柾国拍的活动照,不同于往常看到的大场面,他似乎更愿意去拍一些能充分体现活动氛围的细节,气味仿佛能从照片里散发出来。两人同时开口。

“你……”

“我……”

金泰亨笑开了,也没有推让什么你先我先,他夸赞道:“你拍的照片真好看,什么专业呀,传媒?还是说就是摄影专业的?”

田柾国低头把相机收起来,闷闷的回答:“我是学计算机的…”

金泰亨失笑,又拿了一个泡芙吃,“哦……那你就是群里的JK吗?”

“啊,是我,你是?”田柾国抬起眼睛,终于能借有借口认真审视这个人的脸,眼睛的线条流畅,眼角尖尖而眼尾犹如潇洒的墨线扬起,左眼下睫还有颗小痣,鼻梁却一改眼睛流利柔和的画风,挺阔有如刀削斧刻。

他看到那倾斜的唇峰如春山料峭,唇瓣张合间低沉的声音如同远闻山涧,他说:“啊久仰大名。我是群里的V呀。”

田柾国习惯用他欣赏一件事物的眼光和方法看待东西,把一件整体分开琢磨每一部分的风格和细节,再合起来感受气质,对于照片、艺术品是矣,对于美的东西,尤其是人,也是矣。对于一个漂亮的人,他习惯性的去考虑,怎样的角度和光线最能表现这位模特的独特而美好。正是因为这份敏锐,他不满足于把视锥细胞接收到的信息仅仅保存在不牢靠的记忆中,而是练成了一系列抓拍时流畅的动作。

后来每每想起那天那枚泡芙,那个角度,那样的光线引导着他把视线转向金泰亨,他都觉得这次相遇如有神助。虽然今后会因为别的原因相识吧,但是再也没有比他以“值得拍下景象”的身份出现,更加美好,或更加令他容易沉沦的了。

评论
热度 ( 13 )

© 胡萝卜尖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