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尖尖

团饭ARMY 善良佛系

【正泰】归巢-承

- 喜欢玫瑰,而又希望这是株没有刺的月季-

夹了很多自己想说的话,还没完

如果觉得情节奇怪…也许是有原因的对吧

泰亨儿生日快乐

02 承

金泰亨洗好脸回来,从田柾国桌上顺走了豆浆,坐回自己的床沿摆弄刘海。眼睛抬高,手指把烫过卷的刘海拉下来,嘴唇微微打开。

“唉……”他看了会儿,眼睛的对焦有些吃力,于是放弃,“头发分叉又多了。”

田柾国把头戴式耳机的一边挪开一点方便交谈:“那还染吗?”

“染,想染。”金泰亨闷闷不乐,“但染了奇怪的发色的话,很多片子就不方便接了。”

无声息的叹了口气,田柾国问:“一定要去做那种劣质的兼职吗?X宝模特。”亏你舍得自己这张脸。

“没办法呀,”金泰亨吸了一口豆浆,“没有人供哥上学啊,我还指望你发家致富以后不要忘了我们的室友情。”

“所以说,我想问很久了…”田柾国啪的按下空格键,MV暂停在RM标志性的厚唇上,他转过来跨在椅子上,盯着那个一只手端着纸杯,一只手撑着单薄的身子望向窗外的人,“你家到底是怎么回事?”

金泰亨脸依然面对着窗户,只是分了田柾国一个斜斜的眼神,俏皮的张开嘴笑道:“你真想知道啊?凭什么告诉你?”

“苟富贵,不相忘。”

好一个不相忘。

金泰亨咧嘴,但又戴上了冷漠的表情,半晌过后才开口问:“你知道我为什么gap吗?”

他终于扭头看向田柾国,他理论上的学弟睁着大眼睛趴在椅背上认真的听讲,那双清澈的眼睛让金泰亨感觉无所遁形,于是他嘴角翘起来,甚至有些自暴自弃的味道。

太阳很暖,但是冬天确实很冷啊。

从温暖的九月开始,到十二月了,也该彻底入冬了,那会使人清醒,从梦里醒来。炉火会熄灭,冷风会灌进来,他得又一次裹紧身上的外套走出去,离开他温暖的家。

他害怕,世界之大,缺一处他的归巢。

“你觉得我,长得怎么样?”金泰亨问。

田柾国莫名其妙,声音里混了气,听起来令人舒适温馨:“好看啊。”

“你作为男生的话,也会觉得好看吗?”

田柾国沉默了会儿,揣测了对方的出题意图,确定的说:“是的。当初和哥熟络起来也有‘希望能拍他,让他当我的模特’这一层潜在的想法。”他已经有些什么预感了,像是金泰亨想亲手结束自己一样。这个令他别扭的点藏在金泰亨的问题里,也藏在他的笑里。

“对。”金泰亨于是微笑,抿起他独特而美丽的嘴唇,眯起他深邃而流利的眼瞳,“所以我向家里出柜了。”

这之间因果未明,但是沉默席卷而来。

 

田柾国的预感很准,虽然他原本以为那股疏离感是金泰亨与生俱来的气质,像他独一无二的长相一般,也并不和他有时跳脱的性格冲突,反而在冲击的过程中激荡出了灿烂的浪花。但事实上那只是金泰亨的自我保护。

他瞪大了眼睛,无数个想法夹杂着复杂的感情从他脑中飘过。他很委屈,原本他可以与他毫无负担的更加亲密,可以用欣赏美的借口继续贪婪的望着他而不承担任何风险。他很贪心,更加怯懦,喜欢玫瑰,而又希望这是株没有刺的月季。他同时也替金泰亨委屈,这样的标签让他需要付出甚至十倍的努力,也许尚且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偏见是一把剑,骑士再坚韧的铠甲也无法招架,只有强忍着疼痛才能获得明明是应得的荣耀。

毫无疑问他怯懦了,眼睛睁的太久而感到干涩。

“哈哈吓到了吧。”金泰亨像往常一样用粘沚的声音笑出来,四方嘴咧开之后化解了他容颜中过度不近人情的标致。

但是四方嘴的嘴角,多么难翘起来啊。

田柾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慌张,甚至绝望。他们明明刚刚认识三个月,拍照,创作,无不融洽,现在却仿佛走到了分岔路。

他站在悬崖,向下望去是贴着岩壁的金泰亨。

为什么?明明只是个普通的消息…

 

“还好吧。”田柾国低着头,站起来,拍展自己的衣服,“泰亨哥的话,没什么不可能的。”

轻松地打了个清脆的响指:“当你是夸我了啊柾国儿。”

“所以这样和家里面闹翻了吗?”

他喝了口豆浆,明明摸着杯壁还温热着,滑过食管的时候却有一些发凉:“对,他们说,不变正常的话,就不要回家了。”

 

金泰亨的家在一座小县城,道路可及乡间的原野,冬天会有雪覆着的铁轨和孤独的枯树。他生的漂亮且聪明,待人和善,从不早恋,拿着全额奖学金进这所环境开放的大学。街坊间曾口口传播他的故事,幸福的孕妇们甚至巴不得能让每一个新生儿都被他无暇的笑照耀一下,好同样漂亮。

只是现在他不再回去了,也再回不去了,异样的眼光和缄默的家庭成员使他愧疚于说出残酷的、难以接受的实情,也愧疚于亏待自己。他没想到他多年来给他们留下的好感这么容易的被一件事情摧毁。

而这些不重要,现在他只希望自己的同窗,合作者,摄影师,他的室友,能显现出一点温柔。

如果他没有把黑色的眼睛藏在黑色的刘海后面,扛着相机包平稳的走出宿舍的话,这点祈愿,也算是差一点实现了。

“啊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有个拍摄。”田柾国闷着声音说,委屈如最喜欢的玩具被拆碎的孩子。

出门的前一刻,他回头深深地看了金泰亨一眼,末了补了一句:“你得吃早饭。”

金泰亨乖巧的回答好,目送着他出去,门咔哒一声落锁。他稳稳地把没喝完的半杯豆浆放在地上,然后躺回床,也没顾得没叠好的被子硌着后背。

太阳越移越高,他抬起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

看吧,脸好看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金泰亨慢慢的想,即使我对他还没动这方面心思,听到这个消息他也还是留不下来。

他突然很气,这明明是一件现代社会里看起来接受度很高的事情,怎么摊在自己身上就感觉这么冷漠,多少次,从第一个喜欢的人到家人,再到朝夕相处的,室友。

空调和阳光都没有用,如果他回来不愿意再和自己住了的话……

金泰亨不知道到哪里再寻一个温暖如十点时的归巢。

评论
热度 ( 8 )

© 胡萝卜尖尖 | Powered by LOFTER